close

  楚天都市報訊 (記者徐嘯寒 通訊員黎重遠) 臺燈、修腳刀、酒精、碘伏、棉簽……昨晚,武漢生物工程學院建築系2012級土木工程三班的吳凱,來到該校北園十舍607室,將工具一字排開,開始為大一學生沈澤眾修腳。說起“修腳師”吳凱,可是校園裡的紅人。因為堅持近一年為同學免費修腳,他被尊為“友愛學長”。
  吳凱曾患過甲溝炎,每每發作只能到醫院治療,不僅花錢還非常麻煩。俗話說“久病成良醫”,吳凱留心向醫生請教治療方法,還買來書自學,前年乾脆花56元錢買了一套專用工具,開始拿自己“做實驗”。本想著“求人不如求己”,哪料到手藝越來越純熟,自己的甲溝炎也慢慢康復了。逢年過節,他都要帶著自己的工具包,給父母、外公外婆等修腳,令長輩們贊不絕口。
  給同學修腳,純粹是因為一次偶然。去年剛進校的沈澤眾,軍訓時班上的助理輔導員正是吳凱。得知沈澤眾忍著甲溝炎參加軍訓,吳凱便帶著自己的裝備來到了沈澤眾的寢室。“當時天氣熱,軍訓運動量大腳臭,學長好說歹說,我死活不願脫鞋。”憶起吳凱第一次幫自己修腳的情景,沈澤眾的眼眶有些濕潤。“後來學長用助理輔導員的身份要求我說,軍人就必須服從命令,然後蹲下身幫我脫鞋……”沈澤眾的父母得知此事後非常感動,專門打電話向吳凱致謝。沈澤眾說:“腳病是我的硬傷,但慶幸我有一位好學長。”
  記者瞭解到,吳凱已是很多同學的“專聘修腳師”,義務修腳近一年了。室友劉舵告訴記者,吳凱平時社團工作很忙,但當有人請他修腳時,他總是預定好時間,準時登門。
  吳凱修腳的事兒在網上傳開了,也引起不少同學的議論。有人說:“這個腳也太噁心了,他怎麼受得了啊!”吳凱解釋說:“我曾是甲溝炎患者,所以我能理解他們。雖然有的同學腳指比較難看,甚至會有腳臭,但我覺得能幫他們脫離甲溝炎的折磨,是我最大的心愿。”
(編輯:SN086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09azbz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